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2021年12月31日 08:39:33 来源: 宁夏日报

  开着电动车出远门,你会不会担心在高速公路上找不到充电桩?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把大力布局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12月30日,记者从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已全部建成,基本实现主要路段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永宁、小洪沟、中卫、固原等1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已投入运行;其余13对服务区的充电桩已完成建设,待与服务区一并投运,投运后将实现京藏、福银、青银、定武、银百、乌玛6条国家级高速公路,西会、彭青、同海、黑海4条省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同日,记者在永宁服务区看到,新建的充电桩位于服务区一隅,可以停放4辆车,即能够同时为4辆车充电。市民张先生正在给自己的新能源车充电,他说:“以前上高速,总担心车半路没电。现在各个服务区都有了充电桩,太方便了,半小时电量就可从30%充至80%。”

  据了解,今年宁夏累计投资约4320万元,建设惠农、盐池、天湖、关马湖等28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区内新建了56座充电站、92台充电桩、168个充电枪,总功率达到9656千瓦。(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