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煤业煤炭销量首破亿吨大关

2022年01月03日 09:04:36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日,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运销公司获悉,2021年,宁夏煤业煤炭销售量和外购煤量双创历史纪录,煤炭销售量历史首次突破亿吨大关,实现销售10002万吨,同比增加3706万吨,其中外购煤完成3554万吨,同比增加3245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急剧变化、寒潮来袭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宁夏煤业统筹采购与销售两项业务、内部和外部两个市场、自产和外购两种资源,充分发挥自产煤数量、区域市场份额和煤电煤化产业协同运行等多方面优势,按照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借助一体化运营优势,落实宁夏地区电煤“统一采购、统一供应、统一配送”工作部署,构建煤电一体化运行体系,通过大采购、大物流、大销售的规模化运行,实现了宁夏地区煤电一体化工作顺利过渡、平稳运行。

  特别是在外购煤的购销上,宁夏煤业开通了从神东煤炭、乌海能源、新疆能源等单位调入煤炭通道,实现了煤源多元化,增强了资源保障能力。同时,科学布局采购市场,多措并举开发煤炭供应渠道,构建了多元化采购煤源点,发展合作直采供应商44家、一般长协供应商45家、内部5家。

  据悉,宁夏煤业着力构建大物流运输体系,根据一体化运行需求,在优先保证自产煤运输的前提下,加大煤炭外购运输组织,积极协调包神、东乌、三新、宁东等铁路公司和国铁运输部门,降低铁路物流成本,实现内蒙古、新疆、陕西煤炭入宁常态化。(记者 丁建峰)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