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划“十四五”时期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1-12-23 11:21:29 来源: 宁夏日报

  力争新增上市公司5至10家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2至3家

  12月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正式印发。该《规划》是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序列的专项规划之一,为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宁夏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宁夏将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深入实施地方金融监管与发展“3682”计划,提升区域金融治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金融实力更加强劲、机构体系更加健全、金融保障更加精准有力、资本市场发展更加高质量、金融现代治理更加完善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到1100亿元;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增长30%以上,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8%左右;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保费收入达到270亿元以上;新增上市公司5至10家,新增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2至3家,四板挂牌展示企业突破1800家。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宁夏将在加强现代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完善现代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加快完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区域金融安全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和21条主要任务上下功夫,在新起点上构建宁夏金融有力有效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记者 陈瑶)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