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今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
2021-12-24 10:34:35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13日,在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内的智能牧草工厂示范中心,才培养了3天的优质大麦鲜草已经长到了十几厘米高。“等到第七天就可以收割,这都是牛羊最爱吃的鲜嫩‘口粮’。”企业负责人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代表建议督办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今年我们引进的日产3吨鲜草的大麦鲜草示范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满足10万头奶牛饲喂需求。”

  西夏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建设步伐加快,银川口岸经济正在发展起步。目前,园区还正在与蓝思科技、隆基硅等企业对接运输高品质石英砂、光伏材料等,吸引光伏组件企业落户银川,延长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条,向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张建兵提出建议,着力将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打造成为宁夏对外开放和口岸经济的集聚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互通的国家物流网络,促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议提出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多次督办建议办理情况,促成自治区商务厅与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赴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汇报宁夏公铁物流运行情况,协同解决开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自2021年5月首列发出以来,共计发运10列、348个标箱,开辟了经西南省份直达东南亚的南向跨境运输大通道;面向东部沿海港口的“公转铁”稳步推进,自2020年以来,铁海联运班列发运超100列、8000余个集装箱。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已初步建成大型综合现代化多式联运物流园区,具备出入境报关、海关查验、保税仓储、货物分拨、多式联运等功能,园区共入驻企业62家,今年全年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宁夏将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为核心,以惠农陆港和中宁陆港口岸作业区为支撑,打造“一港两片区”的铁路口岸开放格局,着力发展特色口岸经济。(记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