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万万没想到,让我外貌焦虑的竟然是它!!
2021-12-27 11:48:17 来源: 新华网

万万没想到

比起皱纹、法令纹、抬头纹、鱼尾纹……

让我外貌焦虑的

竟然是逐渐上移的发际线和“聪明绝顶”

  为什么脱发?

  根据《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我国脱发人群已经高达2.5亿,每6个中国人就有一个饱受脱发困扰,且明显有日渐低龄化的趋势,80后和90后占据了70%以上,其中男性占64%,女性的比例也高达36%。

  脱发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合理、工作压力大等。

  一个冷知识:头油也会导致脱发。

  正常人的头皮每天会分泌1-2克皮脂,如果皮脂没有及时清理,那么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些油脂就会变质,尤其是其中的游离脂肪酸和角鲨烯,会转化成为不饱和脂肪酸或者过氧化脂,这些成分不仅会使头发显得更加油腻,而且他们会直接刺激甚至损伤头皮和毛囊,从而引起炎症、头皮屑,严重的话会导致脱发。

  如何防治脱发?

  脱发的原因很多,建议到正规医院皮肤科(脱发门诊)就诊,明确病因、对症下药才是解脱发之忧的关键。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调理,尽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多吃具有护肝、清肺作用的食物,不要盲目进补,以免造成体内热量过盛,反而有害健康。同时还要注重头发的日常护理和清洁,避免过分拉扯头发,减少发际线部分头发的牵张力;尽量少用吹风机,使用吹风机时保持一定距离,减少热风对毛囊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