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单向投资转为双向互助 闽宁协作首个重大能源项目核准建设
2022-01-06 09:55:36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核准建设哈纳斯莆田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这是宁夏在福建省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重大能源项目,标志着闽宁协作开始由单向投资转为双向互助。

  2014年,该项目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18次联席会议上成功签约,并被列入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

  “该项目积极推动‘闽宁模式’能源协同创新,通过加强产业合作,实现区域共同发展,助力东西部深化协作。”莆田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安生说。哈纳斯莆田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位于莆田市湄洲湾港东吴港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2.6亿元,总投资120亿元左右,新建液化天然气专用泊位1个,建设2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2个,配套建设工艺、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设施。项目一期年接收液化天然气能力约565万吨,将通过配套天然气管道与国家天然气管网实现互联互通,为闽粤浙赣增加天然气年供应量80亿立方米,还可通过西气东输管道气置换,为宁夏提供天然气应急储备。(记者 张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