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最新通知
2022-01-09 09:35:00 来源: 宁夏日报

  有郑州市旅居史人员入宁须居家健康监测七天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已波及郑州市辖6个区。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郑州市疫情输入宁夏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

  1月8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从郑州市入宁人员,立即闭环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其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首次核酸检测须在居家健康监测6小时内完成。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同时,凡2021年12月20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入宁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有郑州市旅居史长途货运司乘人员,入宁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由入宁通道查验点核验,闭环到卸货地点,由收货方负责落实闭环管控措施至卸货离宁,同时向属地报告。超过24小时未离宁的,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指挥部还要求,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郑州市。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返宁后应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自觉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