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
2022-01-10 14:06:47 来源: 宁夏日报

  2021年接待游客102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

  元旦假期,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周沟滑雪场人气旺盛。第五届“六盘山旅游杯”西北地区大众健身滑雪邀请赛在周沟滑雪场举行,周边市县群众纷纷来此享受高山滑雪的快乐。泾源县努力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五个示范县”,促使优质生态资源转化为高质量生态产品。

  泾源县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森林面积达3.3万公顷,覆盖率达37.45%。境内有大小河流9条、溪流343条,年均径流量2.4亿立方米,有“高原水塔”的美称。年降水量为658.5毫米,负氧离子浓度年均值为每立方厘米1547个。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空气质量连续5年居宁夏之首。荣登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榜,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

  2021年12月,泾源县兴盛乡下金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以用水权证为质押,获得110万元贷款。用水权质押贷款打通了金融资源与环境资源的连接渠道,赋予用水权金融功能,提升了用水权价值。

  2021年,泾源县成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年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亿元。肉牛饲养量达8.8万头,蜂群达3.7万群,“泾源黄牛肉”和“泾源蜂蜜”生态产品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泾源黄牛肉”品牌价值达32.5亿元。(记者 王玉平)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