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汽车站:旅客不再“人从众”
2022-01-18 09:46:08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17日10时许,记者在银川汽车站看到,候车厅内外没有往年的人头攒动,零星几个旅客正在通过红外线测温门进入候车大厅。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首日旅客明显减少,从目前掌握数据看,大约只有去年的40%。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客流量明显减少,当前的运输压力不大,重点工作是疫情防控。”银川汽车站副站长郭洪辉就客运车辆上座率不高说道,春运首日前来搭乘的都是区内旅客。同时,各学校在放假时,进行专车点对点接送,也是乘客大大减少的原因。

  “从目前来看,春运人数预计会比去年下降60%以上,仅运行区内班次188次。”郭洪辉介绍道,为确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车站将严格执行进出站测温、扫码、登记信息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严格落实对客运车辆、候车室、购票厅、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同时,车站还要求车辆驾驶员、车站职工、保洁、站内商铺人员也要3天做1次核酸检测。

  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目前全区省际客运全部停运,客流以区内出行为主,预计完成客运量294万人次,较去年下降15%。“全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春运期间运输特点,优化运力部署和投放,合理调整线路、班次,加大重点区域运力投入,避免乘客滞留聚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春运全区将投入客运车辆3417辆,并储备应急保障车465辆。同时,在统筹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的同时,要指导货运企业加强煤炭、粮油、肉禽、蔬菜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以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