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01-21 09:06:47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0日,记者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于近期组织各市、县(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全区各类市场、商超、广告经营单位、体育用品商店、体育运动场所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是否存在使用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同时,还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以及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类别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广告宣传进行了排查。

  排查期间,全区共出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对3000多家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排查,对2家市场主体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1家违法严重的市场主体进行行政处罚,罚款37500元,严厉打击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行为,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