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滩羊”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突破88亿元
2022-03-16 09:22:44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走上北京冬奥会餐桌的盐池滩羊肉,赢得了奥组委和冬奥菜品研发团队的高度肯定和赞誉。目前,“盐池滩羊”在全国开设销售点226家,进入各大城市153家连锁超市、262家餐饮企业,产品畅销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50多个大中城市。“盐池滩羊”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已突破88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盐池县组成专门团队,多次前往北京,与北京冬奥会指定供应商积极对接。通过层层检测、精心筛选,盐池滩羊肉产品赢得了高度认可,先后向北京冬奥会供应3批次、2.3吨系列精深加工产品。所供应肉品由冬奥菜品研发团队进一步研发,烹饪成番茄滩羊火锅、清油盐池滩羊火锅、麻酱盐池滩羊肉等10余种菜品。

  据悉,这是盐池滩羊肉继2016年起入选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国宴指定食材后,又一次登上国际重大活动场合。

  盐池滩羊在“舌尖上”的优质表现,赢得了北京高端市场的认可。目前盐池县已和北京市有关单位、企业签订协议,持续供应高品质盐池滩羊肉及各类精深加工产品,用于一些国际国内各类重大赛事活动和高端酒店用餐,并在北京部分门店销售,进一步提高盐池滩羊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升盐池滩羊肉在高端市场的占有份额。

  近年来,吴忠市推进农业提档增效,做大做强滩羊和肉牛、葡萄酒、黄花菜、枸杞等重点特色产业,构建农业全产业链。2021年,盐池县滩羊饲养量322.7万只,羊肉产量2.86万吨。规模化养殖比例66%,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滩羊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近500家,辐射带动农户1.98万户,对群众增收的贡献率超过80%,全产业链产值达64.5亿元,成功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记者 张国长 蒲利宏)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