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石嘴山192名医务人员驰援利通区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1 08:57:47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6日一大早,银川中医医院护士黄冬梅和石嘴山中医医院护士葛群英几乎同时接到了驰援吴忠的通知。当天下午,由银川市、石嘴山市17家医院的19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支援队迅速集结,抵达吴忠市利通区参与当地核酸采样检测任务。

  “下午5点到吴忠,晚上9点便进入了工作。”黄冬梅说,“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我们终于完成了第一批核酸检测任务。”这一天,驰援吴忠的192名医务工作者几乎彻夜未眠。

银川、石嘴山医疗支援队队员进行核酸采样。

  本次驰援吴忠的医务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除了正常工作需要,其余时间都在宾馆进行业务培训、总结工作经验。35岁的马慧是银川中医医院的护士,吴忠本地人。“回到了家乡,却无法回家。”她说,“幸好家人送来几件衣服,走的时候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来得及准备。”

  今年19岁的罗发婷是队内年龄最小的医务工作者。“6日晚上,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夜里很凉,做核酸一直戴着手套,摘下手套后发现手又红又肿。”罗发婷笑着说,“虽然辛苦,但是破防有时来得猝不及防,有一次核酸采样结束后,有一个小女孩对着我比了一个爱心,那一刻我的心都化了。”

  截至4月10日,经过3轮核酸检测,来自银川、石嘴山的192名医务工作者在利通区为232408人次采集核酸。接下来,他们还将奋战在当地下一轮核酸检测一线。(记者 蒲利宏 见习记者 张璞)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