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当好“店小二”利企优服务
2022-05-15 09:30:07 来源: 宁夏日报

  “我年纪大了不会在网上操作,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帮忙修改各种资料,将电子证发到企业。以前需要十几天办的证,这次三天就办完了,再也不用拿着一堆资料来回跑路。”近日,宁夏秦墩油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几天前,他申请燃气经营许可核发事项时,遇到了竣工验收资料不全等问题,平罗县审批局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协调帮其一一解决。

  今年以来,平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工程项目建设政策咨询和事项申报提供网络化、立体式、伴随式的优质服务。针对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一对一”帮代办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推进网上审批,申请人在网上进行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并随时查询审批进度,实现“无纸化”“零见面”“零跑腿”,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目标。

  “我们采取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实施并联审批等措施,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限。对部分重大项目、急需开工项目等采取容缺受理机制,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为全县第二季度项目开复工奠定坚实基础。”平罗县审批管理局负责人说。目前,全县共办理项目审批66个,其中容缺受理办件28个。实现了政府投资类项目立项审批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个工作日内办结。

  自推动“照后减证”“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平罗县创建覆盖企业准入、准营、退出全生命周期的改革新模式,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审批环节、审批材料、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14.39%、24.65%、69.90%,帮助企业解决“准入不准营”等难题,改革后全县共办件2242件,其中优化审批服务1594件,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记者 李良 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