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抽检粽子全部合格
2022-05-28 09:23:15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2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近期宁夏组织开展了粽子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所检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此次共抽检粽子50批次。其中,抽检宁夏本地生产的粽子29批次,抽检外省生产的粽子21批次,种类涉及蜜枣粽、紫薯粽、八宝粽、香菇鸡肉粽、枸杞松仁玉米粽等。检测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安赛蜜)和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抽样地点包括商场、超市、蛋糕店、综合批发市场、食品生产企业等。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仔细查看包装及标签。网购粽子需谨慎,应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购买。新鲜粽子保质期短,建议随吃随买,剩余的粽子应及时冷藏或冷冻存放,再次食用时必须彻底加热。食用粽子时记得合理搭配,控制食用量,避免造成消化不良。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相关凭证,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通过拨打政务服务12345热线电话或登录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等途径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