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开园
2022-08-10 17:1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0日电(张洁龙)经过4个月有序筹备,立足宁夏、面向全国的创新资源聚集地——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于10日开园。

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开园现场。

  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的建设,是兴庆区瞄准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聚焦数字信息产业延链拓链强链,凝聚多方力量资源打造的数字产业新平台。园区通过盘活闲置楼宇,创新运营模式,借力楼宇经济打造“垂直”发展高地,推动产业叠加、产能叠加、税收叠加,拓展城区经济发展新空间。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国电高科、45度视介观、清能环境(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等熟企业入驻园区,招商引资在谈项目超过20个。园区与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以各自优势领域和专业技术为依托,促进产学研三素深度融合。

  近年来,兴庆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机遇,以落实“数字宁夏”“数字银川”战略为牵引,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2020年率先建成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暨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目前入驻企业350余家、交易额累计突破15亿元,兴庆区荣登“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数字经济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日益成长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引擎。

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在开园仪式上表示,兴庆区将以开园为契机,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突出位置,营造一流环境,以高速高效的“兴庆速度”、专班推进的“兴庆力度”、真心贴心的“兴庆温度”,吸引聚集更多企业团队来此投资兴业、共谋未来。(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