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线上康复训练
2022-12-07 16:44: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7日电(记者 马丽娟)为巩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减少疫情对康复训练进程的影响,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自11月22日以来,共为426名0至17岁听力、肢体、智力障碍及孤独症儿童开展线上康复教学。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老师在进行线上教学。

  近年来,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逐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完善线上教学方法,采用个性化多样性教学,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满足不同儿童的康复需求。主要以“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形式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教学指导,采用以直播为主、录播和视频为辅助的线上授课,确保每一位残疾儿童都能参加线上康复训练。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老师在进行线上教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根据儿童个性化需求开设了感统、语言、认知、音乐绘本、健康、情绪管理等课程,并制定了居家康复训练课程表、每周家庭康复指导训练计划等。针对残疾儿童及家长出现的情绪焦躁状况,中心主动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躁情绪。(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