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全区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5.6亿元
2023-01-04 09:18:00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获悉,2022年全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6亿元,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任务。

  2022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克服用地审批趋严、疫情复杂多变、单位机构改革等不利影响,实施干线公路改造畅网、农村公路功能提升、管养保障能力提档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快落地、快实施,形成有效投资,连续2年投资完成超过15亿元。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坚持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快公路项目建设不懈怠。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地实际情况,科学分类施策,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工程,优先保障当年完工项目。16个普通国省道储备项目中省道205线中卫至下小河段、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工可已批复;省道201线盐池花马寺至郝家台段公路等3个项目按不新增建设用地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7个国省道项目完成了工程可研建设方案编制,4个省道项目正在开展工程可研建设方案编制。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高宁夏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构建现代化公路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效率,提升路网运行的便捷性、高效性,满足社会多样化、高品质出行需求。(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