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 银川铁警全力护航
2023-01-07 19:05:20 来源: 新华网

  1月7日全国春运首日,银川站铁路民警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保障春运安全有序进行,营造浓浓的春运氛围。

民警在银川站紧盯进出站等关键部位,确保旅客安全。

  在银川车站候车大厅,银川车站派出所和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民警,在宣传展板前为旅客们讲解进站候车、安全乘车、防扒防骗、110报警等安全常识,提高广大旅客的安全意识。

民警引导旅客扫描“安全出行”二维码

  在旅客群中,一张“安全出行”二维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了解这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在全国各大火车站推出的“安全出行”二维码,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铁路公安”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列车正晚点查询、列车时刻表、检票口查询、列车状态等信息。同时,通过输入关键词,可以看到民警讲解“乘坐火车可携带物品”、反诈常识等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民警在旅客中进行反电诈宣传

  春运期间,银川铁路警方还将对车站广场、售票区、进出站口、候车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惯性治安问题集中治理,严打盗窃旅财、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站车治安环境。同时,还将深入开展反电诈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好旅客群众的切身利益。

警营书法家为返乡旅客送上春联和福字

  除了普及安全出行常识外,银川铁路公安处民警还向旅客赠送了警营书法家书写的大红福字和对联,让旅客感受到了旅途中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