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入选首批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
2023-01-16 15:23: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6日电(记者 马思嘉)14日,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包括宁夏沙湖景区在内的第一批十五家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颁发证书。

参赛选手在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宁夏沙湖大奖赛开幕式上进行“水上飞人”表演。新华社记者冯开华摄

  依托湖泊资源,宁夏沙湖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响应“建设水上运动赛事产业集聚区”的国家战略要求,逐渐打造形成了集游泳、垂钓、水上飞伞、水上飞人、水上漂移艇、桨板、皮划艇等娱乐休闲项目于一体的水上运动中心。

参赛选手在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宁夏沙湖大奖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冯开华摄

  近年来,沙湖不断创新旅游形式,打造了亲水沙滩,让游客在塞北大漠也能体验到玩沙戏水的快乐;开设沙漠帐篷营地,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观赏星空;升级天鹅岛,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

  未来,沙湖将逐步开展桨板、皮划艇、动力冲浪板、摩托艇、帆船尾波冲浪等高品质运动项目,通过俱乐部模式将国内乃至国际流行的水上运动项目引进沙湖,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打响沙湖水上运动文化品牌,力争打造成为西北第一的水上运动基地,向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迈进。(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