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
2023-01-17 09:01:52 来源: 宁夏日报

  “家乡的变化真是一年一个样。”1月13日,海原县西安镇西安村返乡大学生杨学荣观摩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薛套村帮扶车间等发展成果后,有感而发。

  连日来,海原县大力实施农村“两个带头人”广进优备行动,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并深入基层生产建设一线,带大家“沉浸式”了解家乡变化。通过解读海原县人才引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村干部报酬待遇保障等,鼓励他们扎根农村、干事创业,助力海原县创新发展。

  通过一系列观摩体验实践活动,海原县充分调动返乡大学生投入基层、服务家乡的愿望,也为基层党组织与返乡大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返乡大学生马小龙表示:“大学生村官给我的启示非常大,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我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海原县通过组织选、公开聘、上级派等方式,积极吸纳动态储备村级后备干部,推进试岗锻炼,大力实施“一村一大学生”行动。目前,全县村干部中已吸收大学生162名,占比达到22%,较上届增长13个百分点。(记者 王文革)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