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水利投资80.2亿元
2023-01-31 09:24:40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2022年,宁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全区水利投资规模80.2亿元,是2021年的1.13倍,开、复工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去年,宁夏水利系统掀起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建设热潮,确保实现重大水利项目投资完成率90%以上的目标要求。全年开复工水利项目403个,较2021年增加10%,为历年最多。水利建设完成投资同比增幅123%,居全国第八位,创历史新高。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中线供水和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实现通水;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青铜峡、固海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有序推进;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已实现同心受水区通水。

  今年,水利厅将继续谋划实施防洪减灾、水资源配置、灌区现代化改造、水生态保护修复等4大类34项工程。(记者 裴云云)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