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枸杞”将组团亮相全国糖酒会
2023-03-25 12:26:53 来源: 宁夏日报

  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3月2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级领导包抓机制领导下,今年将组织授权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和部分优质企业共23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宁夏现代枸杞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借助客流、信息流等高度集中的全国糖酒会,近距离刷新市场对宁夏枸杞的品牌认知,让宁夏枸杞好产品走近更多消费者,助力自治区“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有着食品行业风向标之称。本届糖酒会,宁夏枸杞展区预订了130平方米展位,目前已完成招标,进入布展阶段。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统计,参展的宁夏枸杞产品包括枸杞干果、原浆、枸杞芽茶、锁鲜枸杞、枸杞酵素、枸杞保健品等8大类、60余种。组团参展的23家企业中,大部分为授权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和规上企业,包括百瑞源、沃福百瑞、早康枸杞、全通枸杞、玺赞庄园等,参展产品均代表了宁夏枸杞在精深加工领域的创新成果。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也将参展,主推宁夏枸杞药品、保健品系列产品,体现宁夏枸杞“药食同源”的道地优势,展示宁夏枸杞保健品的最新成果。此外,厚生记等企业也在糖酒会预订了展位,已开始准备布展。百瑞源枸杞招商部经理康学文介绍,本届糖酒会,百瑞源将携带宁夏枸杞的爆款产品枸杞原浆和锁鲜枸杞参会。此外,保健产品也是宁夏枸杞参加糖酒会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金杞力牌枸杞提取物颗粒,以及具有缓解视疲劳、增强免疫力功能的百瑞源杞明星牌叶黄素软胶囊等众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等,都将参展亮相。

  借助展会的聚焦和放大效应,其间,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还将精心组织3场宁夏枸杞精准推介会,厚生记、全通、沃福百瑞等7家企业将携带当家产品现场推介,并进行签约活动。参加精准推介会的各地客商,均是根据宁夏枸杞企业推介产品的定位和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邀请,协助枸杞企业精准定位目标客户,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和进展。

  据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宁夏枸杞宣传推介工作,今年已组织宁夏枸杞组团参加了内蒙古和深圳的专业展会,除了精心组织企业参加本届糖酒会之外,还计划参加境外国际知名展会,开展宁夏枸杞专场推介会,进一步拓宽宁夏枸杞国际市场,在国内外市场上讲好“宁夏枸杞”故事,把“枸杞之乡”的品牌擦得更亮,助推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毛雪皎)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