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助企纾困稳岗位 就业援助暖民心
2022-10-22 08:48: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1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宁夏通过加大失业保险政策惠及力度、开展政策落实“直补快办”行动、实施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稳岗位,开展就业援助暖民心。

  为加大失业保险政策惠及力度,宁夏将失业金标准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75%提高到90%,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向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参保单位招用、个人不缴费且连续工作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同时,为支持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宁夏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

  此外,宁夏还实施了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主动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精准推送补贴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随申请、随确定、随审核;推行“一次审批、全期畅领”,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加快资金发放进度,企业初次申请补贴政策后,政策享受期限内不再要求其重复提供证明材料。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宁夏人社部门还会同民政、残联等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失业1年以上、大龄、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身有残疾或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目前,宁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援助对象3000多人,提供岗位2.17万个,实现就业2240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