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源年产3500吨发酵型鲜枸杞原浆及枸杞深加工项目投产
2021-12-23 16: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2日电 22日,百瑞源年产3500吨发酵型鲜枸杞原浆及枸杞深加工项目投产仪式在宁夏银川贺兰工业园区举行。投建的生产线年可生产发酵型鲜枸杞原浆3500吨,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左右,可带动就业400多人。

  该项目位于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是贺兰县打造的区域品牌。贺兰县委书记、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丁炜表示,此项目是实现贺兰县枸杞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规模扩张和品质提升的又一成果。项目的投建对贺兰县加快布局“8+1”重点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三新”产业、全力打造“六大特色小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贺兰县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依托项目投产运营,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据悉,百瑞源年产3500吨发酵型鲜枸杞原浆及枸杞深加工项目以鲜枸杞原浆发酵为主,运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通过枸杞成分特征分析,筛选针对性益生菌进一步优化枸杞原浆风味,提高功效成分活性,是一款功能性和便利性兼具的新型枸杞饮品。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表示,项目设有两条生产线,可年生产发酵型鲜枸杞原浆3500吨。同时建成枸杞多糖、枸杞红素提取车间,从枸杞原浆中提取枸杞多糖,从枸杞皮渣中提取枸杞红素,从枸杞籽中萃取枸杞油,将“一粒枸杞”做到“吃干榨尽”,实现了枸杞全营养素循环开发和综合利用,在大大提升百瑞源全产业链综合效益的同时,也提高了宁夏枸杞深加工转化率和功能附加值。

  投产仪式上,宁夏大学为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宁夏大学枸杞现代产业学院产学研基地”。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走进车间,观摩了百瑞源年产3500吨发酵型鲜枸杞原浆生产线。(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