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2021-12-28 15:18:04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7日,记者在宁夏经济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宁夏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实事落地落实。1至11月,全区财政民生支出951.3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支出的75%以上,有力支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十件民生实事”的顺利实施。

  自治区本级带头过“紧日子”,预算压减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使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前11个月,预算压减一般性支出14.8%、压减“三公”经费29.2%,腾出资金全部用于保障重点支出。

  针对阶段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实际,自治区财政厅分两批紧急拨付9841万元,全力支持宁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筹措并拨付公共预算资金5200万元和医保基金6.2亿元,落实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累计接种1056万剂次。

  今年以来,宁夏接过脱贫攻坚“接力棒”,努力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持续推动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对101个重点村安排3亿元予以支持,加大对吴忠市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财政支持。

  今年以来,宁夏全力支持基础教育提升,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的教育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16项指标中,宁夏有15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项指标排名第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宁夏财政工作将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持续支持做好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在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资金保障工作,扎密筑牢疫情防线;提高民生支出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增强民生政策可持续性。(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