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靶向发力 精准监督 倒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2022-01-07 10:30:46 来源: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通过自查评估、质效评估、调阅资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四届利通区委十轮巡察的4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聚焦问题抓落实。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分析研判问题根源,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制定的整改方案方向准、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各单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原则”,研究制定“四个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把每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

  建章立制抓提升。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自觉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巡促改、以改促行。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单位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以扎实的整改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同时,对照四届利通区委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

  建章立制抓长效。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按照“边整改、边总结”原则,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制定相关制度,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此外,强化监督管理,以刚性约束保障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规范决策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督,以“不放过”的决心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妥凤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