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2022-01-07 10:40:01 来源: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戴上“紧箍咒”,勤吹“廉政风”。充分发挥石嘴山市廉政短信平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合力,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提醒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私车公养等“节日病”问题,警惕“四风”隐形变异不放松,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守责任担当,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织密“安全网”,监督“全覆盖”。坚持逢节必查、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行动,紧盯管理“死角”,消除监督“盲区”,采用随机、交叉、联合等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聚焦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抓住重要环节,对突出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变应变,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对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集中“拉网式”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架设“高压线”,问责“动真格”。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动辄则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督促相关单位说明情况,查找原因,立行立改。对“四风”问题尤其是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刹住各类“四风”问题。2021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2人,公开通报曝光8起9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