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开展迎峰度冬应急抢修演练
2022-01-12 09:45:34 来源: 新华网
<

  “报告,应急演练人员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1月7日,国网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贯彻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管理要求,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故障抢修效率,组织开展了迎峰度冬应急抢修演练。

  本次演练以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为背景,模拟固原市某医院配电室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应急人员通过特种作业车辆协同配合恢复供电的应急演练,出动应急演练人员18人,应急车11辆。

  在演练过程中,国网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应急演练人员紧密配合、分工明确,进行了现场安全布防、工作票许可、停送电操作,环网柜电缆终端接入及环网柜至对接盒电缆展放,旁路作业车电缆展放及环网柜、箱变电缆接入等操作,高效恢复送电,避免和减少人员伤害及财产损失。

  国网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新进的旁路作业车、移动箱变车和移动环网柜车在演练中“大显身手”。3辆特种作业车协同配合,在短时间内构建出临时旁路供电系统,保证供电线路在停电维修过程中不会影响用户正常用电,有效减少停电时间和提高抢修效率,也满足了电网突发事故以及重大自然灾害时的供电需求。

  借助此次演习机会,国网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也对3台特种车辆进行带电试验,确保应急人员熟练掌握车辆操作流程,使之成为该公司在应急抢修保供中的攻坚力量。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