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大国道”旁“小村道”让百姓放心出行
2022-01-13 15:14: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3日电(记者 何晨阳 马思嘉)在G338线柳泉段国省道上,大货车、危化车来来往往,沿线村民出村口、上国道曾发生多起事故。去年,“大国道”两侧多了两条贯通各村庄的“小村道”,百姓日常出行不必再“冒险”上国道。

  “G338线柳泉段的交通管制压力是最大的,通过治理,这段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了30%。”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副局长杨军军说。

  据杨军军介绍,338国道途经十几个省份,每天约有2万辆车经过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路段,其中百分之九十是重载大车。然而,柳泉乡各个村庄有100多个村口直通338国道,百姓出村必须上国道,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由大货车撞上出村的行人、车辆引发的。

  为了保障沿途百姓出行安全,红寺堡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调研国省道道路隐患,现场研究工作难点、堵点,在G338线柳泉段国省道安全隐患治理方面,投入资金190万余元,修建区间测速3段,增设交通信号灯6处,有效解决沿线车速快、交通事故突出的问题。

  此外,红寺堡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调动各乡镇将交通隐患整治纳入乡村统一规划,特别是针对G338线柳泉段,由柳泉乡乡镇投入资金890万余元,将沿线原来100多处村庄平交道口集中优化为10个主路口,并新修建辅道34公里、供大车司机停车休息的“安全港”10处,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结合“头盔工程”、甜水河“断头路”隐患治理、国道344线红寺堡过境段公路项目等多个专项行动,红寺堡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不断下降。据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交管大队大队长谢彦明介绍,红寺堡区已实现6年内城区未发生相关死亡事故和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谢彦明说,红寺堡区将继续完善“小村道”,将柳泉乡所有村庄全部串联起来,让沿途百姓安心出行。(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