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保障养殖用电 服务乡村振兴
2022-01-13 16:57:17 来源: 新华网
<

  “看你牛棚里的牛又多了,发展的不错呀!”1月6日,国网固原西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摆风林和兴隆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兴隆镇王沟村好兴家庭农场,检查养殖户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需求。

  “自从架设了新的变压器,电动铡草机真正派上了用场,给牛添草料方便又快捷,我们省事不少。你看,附近几家的牛也越养越多了。”好兴家庭农场负责人单小虎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好兴家庭农场建成于2021年5月,建成之初,农场的电动铡草机因电压低无法正常使用。6月28日,单小龙来到兴隆供电所反映用电难题。该供电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发现王沟村村民响应政府养牛政策,家家户户养起了牛,大部分村民还置办了电动铡草机,但由于村变台容量小,使得铡草机无法正常使用。找到了原因,该供电所迅速制定方案并上报至县公司。

  国网固原西吉县供电公司经过决策,为兴隆镇王沟村新架设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增电杆5基、增补四线300余米,保障村民牛羊养殖及生活可靠用电。2021年7月21日,新架设的变压器投入运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以“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契机,紧密联系西吉县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履行社会责任,解决部分地区变压器重过载、电压低、供电半径小等影响群众牛羊养殖及生活用电的问题,提高辖区内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群众牛羊养殖产业提供“十足”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