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村晚“闹起来” 日子红起来
2022-01-14 16:29: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电 连日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宁夏盐池县各乡镇轮番上演。

  精彩的节目在锣鼓声声中拉开序幕。来自盐池县八个乡镇的村支书、村妇女主任代表,带来了歌曲联唱、舞蹈、说唱、盐池说书快板等精彩节目。

  惠安堡镇选送的舞蹈《黄花情》“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体现了盐池县黄花特色农业产品;麻黄山乡选送的盐池道情《国富民强看今朝》,既有老艺人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又有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发扬非遗文化的创新。

  14个节目全部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原汁原味,喜闻乐见,村味、年味、春味组合成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他们用朴实无华的方式表现幸福生活,展示了盐池县人民淳朴的乡情与乡韵,以及盐池县在“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变化。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盐池非遗和旅游商品、年货大集等特色展示区,通过全国公共文化云播出、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等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了解,盐池县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凝聚起乡村振兴正能量、释放更多乡村年味。(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