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区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2-01-15 10:33: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5日电(记者 靳赫)15日,宁夏全区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银川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宁夏农业农村部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发展重点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四权”改革,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农业综合产值达到758亿元,增长4.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连续12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稳住基本盘,守好压舱石,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2022年相关工作主要目标是,全年农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当前,乡村振兴已进入全面展开的关键阶段,对“三农”系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上,宁夏同心县、灵武市、青铜峡市、红寺堡区、西吉县、利通区、沙坡头区、原州区的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