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援陕抗疫供电突击队凯旋
2022-01-17 14:40:10 来源: 新华网
<

  随着1月16日晚20时银川供电公司的3名队员到达银川,国网宁夏电力援陕抗疫供电突击队18名队员均回到了宁夏各地市,标志着本次国网宁夏电力援陕抗疫供电任务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30日,来自银川、吴忠、中卫、宁东、固原供电公司的国网宁夏电力援陕抗疫供电突击队队员在固原市完成集结,并于31日前往陕西。国网宁夏电力援陕抗疫供电突击队队员在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临潼区、周至县、泾渭新城等区域的全季酒店等指定隔离点开展保电抢修任务,累计协助开展应急抢修6次。

  来自银川供电公司的队员鲁平、陈红发同时也参与了2021年7月的驰援河南防汛救灾任务,本次援陕抗疫也是第一时间请战。在出征时,陈红发的孩子还未满一岁,正是需要呵护照顾的时候,但他“舍小家 顾大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用热血和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

  “感谢你们在西安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逆行出征,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完成了疫情期间各项保电任务,你们是真正的逆行勇士!”在1月15日踏上归途前,国网西安市南供电公司负责人对队员们感谢道,同时将锦旗交到了各供电公司队员的手中。国网西安市南供电公司在政企沟通、后勤保障、物资协调、队员心理健康等方面也对援陕队员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返回宁夏的路途中,一幕幕温馨而又感人的画面在队员脑海中回响……来自固原供电公司的王建华是这支队伍的领队,一天连续两个抢修现场,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11点多才吃到第一顿饭。银川供电公司的队员们将随车带来的防疫和生活物资送给了保电的全季酒店,来自宁东供电公司的徐波在西安度过了自己难忘的50岁的生日;来自中卫、吴忠供电公司的队员从西安曲江新区分别紧急到临潼区、周至县开展不间断保电抢修工作。

  从接到援陕抗疫供电任务伊始,国网宁夏电力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人员、车辆、物资等,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18名队员、5辆发电车、1辆越野保障车也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前往陕西。国网宁夏电力还紧急通过超市化采购、供应链运营中心调配等多种途径,紧急筹备到11万只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5万只N95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集中采购了150箱羊肉、500斤牛肉、15000斤优质大米等生活物资,共计57万余元物资,于1月8日驰援陕西,积极助力陕西战胜本轮疫情。

  据悉,队员们在回到宁夏各地市后,将按照防疫要求闭环集中隔离加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