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启幕 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次
2022-01-17 15:4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7日电(纪桂红)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今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2022年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次,其中高铁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次(银西高铁28万人次、银中高铁16万人次),日均1.6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28日和2月6日。节前主要以商务出行、务工返乡、探亲客流为主;节后以学生返校、务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兰州及区内中卫、固原等地。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对部分列车运行情况进行调整,通过加开临客和恢复运行高峰线旅客列车等举措,满足节日期间百姓出行需求。将增开银川至青岛北K4987/4988次临时旅客列车一对,经由灵武、绥德、汾阳、太原、石家庄北、衡水、德州、淄博、潍坊等站;恢复运行银川至北京西G873/4次、银川至广州南G877/8次两对长途动车组列车。

  此外,在春运前夕,银川火车站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和维保单位组成的设备设施检查小组,对车站管辖范围内所有客运站的电梯、消防、空调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同时对14个客运站96台自动售票机和手持终端进行升级、维护;提前组织所有客运员进行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培训,重点对突发大客流、列车晚点停运及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进行培训、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春运首日,银川火车站邀请了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旅客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2022年是虎年,银川火车站还在二楼北候车区专门设置了“如虎添翼”拍照打卡地,旅客可以在候车时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带上愉快的心情踏上归途。(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