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2-01-18 08:55:51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通报自治区政府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本次常委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为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要充分认识到开好全会对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宁夏政协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会议程序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发言质量,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工作,做到高质量办会以求日程精简、过程精彩,确保会议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常委们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做模范,通过加强政协常委会会议对全体会议的引领、政协常委对委员的引领、委员对界别群众的引领等,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凝聚共识的目的,从而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建言高质量上做模范,要带头遵守纪律,确保集中精力开好全会。(记者 高菲)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