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供电公司一配网工程获国家电网“百佳工程”
2022-01-18 16:50:07 来源: 新华网
<

  1月14日,从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实施的隆德县35千伏恒光变10千伏配出工程获国家电网公司“2021年百佳工程”。

  2020年6月30日,隆德县35千伏恒光变10千伏配出工程竣工,新建10条线路2条7.65千米,新建分段开关5台,联络开关2台,解决了隆德县沙塘、神林、联财三个乡镇仅有1条10千伏单辐射线路供电的问题,优化了该区域网架结构,为当地发展注入动力。

  据介绍,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在配电网工程建设中,将电网建设与“配电自动化”“自愈电网”“电力物联网”紧密融合,工程安装线路故障指示器12组,确保线路运行状态实时监控;配出的3条线路全部投入“保护+自愈”的就地型馈线自动化功能,线路故障可自动定位、隔离且恢复非故障区域;新建线路所带配电变压器全部安装智能配变终端和低压智能开关,同步完成台区采集设备升级改造,为进一步建成基于物联网的低压智能台区奠定基础。

  下一步,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国家电网工程建设典型设计和标准工艺,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严控施工质量,推动建设质量、服务成效、运行指标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