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获得宁夏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杯”竞赛一等奖
2022-01-19 09:3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8日电(记者 卢鹰)近日,平罗县获得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杯”竞赛一等奖,奖励以奖代补资金300万元。

(平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年,平罗县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按照“统筹规划、整合项目、连片推进、确保实效”的思路,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工作来部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实施,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障来推进,为全县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夯实基础。组织全县3000多名干部职工和万余名群众积极参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义务劳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平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项目建设中,平罗县组织实施重点农田建设项目6个,建设高标准农田2.64万亩,改良盐碱地0.56万亩;建设农田示范方26个,改造农田近11万亩;面上农水建设清淤沟道1600余条950余公里、渠道2780余条1870余公里,整修农路2890余条1740公里,新建和维修配套建筑物240多座;组织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全县完成营造林5万多亩;组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5个。

  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平罗县超额完成自治区农建指挥部下达的任务,荣获2021年度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杯”竞赛一等奖。(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