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01-19 20:2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杨稳玺)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市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404人,实到348人,符合规定人数;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22名港澳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委员们步入大会会场

  崔波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一年来,自治区政协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深入协商议政,服务助推宁夏高质量发展成果显著;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有效汇聚;坚持守正创新,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持续强基固本,政协自身建设整体提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崔波说,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委员们听取政协工作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郭虎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大事、要事、关键事、民生事,提出提案887件,审查立案643件,经并案处理后交办48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80件,集体提案105件。截至2021年11月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99.59%。(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