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富宁村为自主迁徙移民登记住房用地
2022-01-20 09:42: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靳赫)这些天,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富宁村村委会每天都有很多村民进进出出,热闹非凡。这些村民是来办理住房用地登记的,这件事对于他们意义重大。

  富宁村是一个由宁夏西海固地区及陕西、甘肃等地的自主迁徙移民聚居形成的移民迁入地,早先,它还有另一个名字——“西马银”。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很长一段时间里,富宁村村民手上持有的村民住房用地登记证是印有“西马银”字样的庄园证及票据。住房用地什么时候能登记确权,一直是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为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强富宁村自主迁徙移民管理,厘清住房用地权属关系,近日,富宁村组织开展了村民住房用地登记工作。目前,已完成户籍已迁转的528户村民中439户的登记工作,登记结果公示时间为15天。这项工作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好了铺垫。

  富宁村村干部表示,村民住房用地登记工作的开展加强了村民的归属感,拉近了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激发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有利于引导村民共同为富宁村发展谋思路、出点子,同时,也让村民们能够一门心思谋增收。(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