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骨三科实现患者“行走梦”
2022-01-20 15:32:43 来源: 新华网
<

  近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首席专家金群华团队先后进行双膝关节和双髋关节4次置换手术,为一名患类风湿性关节炎20余年的患者摆脱轮椅,恢复行走能力。

  据了解,家住中卫市的刘女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20余年,甚至丧失了独立行走能力,只能依靠轮椅和拐杖行动。2020年,刘女士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就医,经诊断发现,刘女士因类风湿性关节炎未有效控制,导致了双膝关节和双髋关节僵直,骨性融合,活动范围小,活动度低,并伴有骨质疏松,病情严重,手术难度大。

  为解决刘女士无法独立行走的问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骨科首席专家金群华仔细询问病史,了解相关检查结果,并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制定了手术方案。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先后进行了右侧膝盖关节置换、双侧全髋关节置换3次手术,刘女士在术后恢复了行走能力。

  今年1月,该团队为患者进行了左侧膝盖关节置换手术,并且手术后恢复良好,膝盖可以伸直,关节活动度增加。刘女士经过4次关节置换,摆脱了轮椅和拐杖,实现了“行走梦”。

责任编辑:网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