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物资储备充足 春耕有保障
2022-02-18 18:10:2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宁夏青铜峡市积极行动,备足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扎实基础。

  今年青铜峡市计划粮食作物种植面积46万亩,其中小麦3.2万亩,水稻5万亩,玉米37.65万亩(含制种玉米8.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万亩),杂粮0.15万亩。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春耕备播田块全部耙耱保墒完毕,落实小麦种植面积3.1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种面积12130亩,下插面积还在继续落实中,预计2月24日全市春播生产全面展开,3月5日春播结束。

  据了解,目前,青铜峡市粮食种子储备约2270吨,储备各类化肥24000吨,化肥价格由于受生产化肥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青铜峡市化肥零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价格上涨,春耕生产中,青铜峡市预计投入的各类农机具4010台已全部维修完毕,最大限度确保广大农民利益不受损。同时开展“绿箭护农”“红盾护农”行动,查打结合,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