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打好从严管党治警持久战
2022-02-23 14:47:58 来源: 新华网

  2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法院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对司法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肃整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齐抓共管,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让各项制度措施更完善、执行更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法院要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推动“三地”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打好新时代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建章立制成果转化为权力制约监督综合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