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板大能量”的好法官
2022-02-23 16:09:37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一名政法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她自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年度工作主题,我的同事冯芳就是这样一位“小身板大能量”的好法官。

  冯芳是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审判员,是一位85后女法官。2014年9月至2020年底,冯芳共承办物权纠纷、侵权纠纷、各类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及劳动争议案件等各类案件2063件,结案1988件。其中2015年度共收案件400件,结案301件;2016年度共收案件431件,结案341件,是全区法院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的2.06倍;2017年度共收案620件,结案503件,是全区法院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的2.37倍。2018-2020年,在产假休息半年的情况下,仍受理各类案件786件,结案756件。

  加班对于冯芳来说是常态化,每天上班时间几乎全部都在开庭、接待当事人,只能利用加班时间拟发法律文书。2016年5月,因长期工作劳累,颈椎病加重,冯芳的左边胳膊无法抬起,医院先后两次要求她立即入院治疗,然而她依然坚守岗位,上午在单位处理工作,下午才抽出时间赶往医院接受治疗。因左边胳膊无法打字,在此期间她的法律文书都是单手打印而成。

  工作中,尤其是处理家事案件的时候,冯芳注重对案件的调解,充分发挥了女法官细致、耐心的优势,认真倾听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归纳、总结矛盾焦点,寻找突破口,开拓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法理情并重,妥善处理了大量婚姻、赡养、邻里纠纷案件,成功化解了大量民事普通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多次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因其出色的工作表现,先后获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区法院个人二等功、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全市法院办案标兵、金凤区优秀公务员、宁夏政法系统“百名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展现了青年法官的奋斗风采和道德风貌。

  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特别是学习身边象冯芳这样的英模精神,争当英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人民法院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作者: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 陈守凤)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