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三个导向”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2022-02-24 17:28:28 来源: 新华网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宁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通过“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的举措,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锤炼作风、埋头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

  以目标为导向,服务群众出实招。审批局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着力打造“至简审批”服务。按照“四级四同”标准,实现1417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减70%以上、即办件比率30%以上、“不见面”事项比率90%以上。不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线上线下30分钟内办结并发放营业执照,按时办结率达100%。充分利用企业申报自助审核一体机,推进企业设立登记“秒办理、秒出证”,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住建局通过学习思考,提高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制度等方式,全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切实加强物业和供热、供水、燃气行业监管,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

  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办实事。胜利乡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梳理各村产业发展工作思路,认真谋划烽火村经果林冷藏库等农业产业项目12个,探索构建“支部+企业+农户+N”的“村企联盟”发展新模式,通过新建农产品深加工及配套项目,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本村及周边村庄就业、改善基础设施、困难人群救助等提供有力支撑。团县委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困境少年 圆梦微心愿”活动,在春节前为51名小朋友送去新年的第一份礼物。组织青年志愿者组建“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分享典型案例,指导下载注册反诈APP等方式,全面提升群众识骗、防骗、反骗意识。

  以结果为导向,转变作风见实效。“为民办实事”项目稳步推进。强化技能培训服务,围绕就业困难群体,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17期83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笔76万元。精准细化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帮扶措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3.74%以下。重点工作高效推进。2022年全县计划实施项目74个,总投资18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9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集中开(复)工项目47个。积极谋划申报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22年规划拟建设永宁县望远物流集聚区服务业集聚区、宁夏四季鲜农产品交易集聚区、闽宁镇观光休闲旅游集聚区等3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