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永和社区未成年人“校外课堂‘阅'世界”
2022-03-16 15:42:47 来源: 新华网

  为丰富未成年人课后生活,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永和社区根据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开设“校外课堂”,设置了国学经典、快乐手工、科普世界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供未成年人选择,满足未成年人的个性化需求。

  绘声绘色,阅读“悦”美。在永宁县图书馆永和社区分馆内,老师选择符合孩子们阅读心理、发展需要、接受能力的绘本书籍--《时间的故事之钟表山的滴滴和哒哒》,在老师绘声绘色的朗读声中,孩子们被好听的故事和精美的画面所吸引,争先恐后的告诉老师山顶的草是绿色的、肚子的饿的时候会咕咕叫、小伙伴们的便当里可能有生菜和火腿……他们听得专注认真,看的入情入境,演的妙趣横生。永和社区以形式多样、新颖活泼的读书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诗词、散文、童话等读书沙龙活动,截至目前,吸引100余位青少年参与。

  小手巧制作,童心大世界。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强化手部的精细动作,还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卡纸、剪刀、布织布材料包等手工制作工具,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画一画、粘一粘、折一折、剪一剪小手忙的不亦乐乎,大家都专心致志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小作品。在孩子们的相互交流、合作中,一幅幅精美的手工作品完成了,孩子们自信地向同伴分享自己的手工制作,拿着自己的作品,孩子内心的满足感、幸福感,洋溢在天真无邪的脸上。截至目前,邀请了100余位家长与未成年人共同参与。

  感受科技魅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孩子们满怀着对新事物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永和社区科普活动室,眼前的神奇世界立刻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一双双探索的目光,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感受着辉光球的“魔力”;认真聆听着电子地球仪的地理知识讲解;好奇的看着越来越快的磁悬浮列车;聚精会神的跟着“VR”体感挥动着自己的小手……他们带着许多小问号认真观察着,积极讨论着,用心体验着,愉快操作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自由探究、体验的同时发出阵阵惊叹声。截至目前,已接待了近200位未成年人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