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春灌正当时 电力服务勤
2022-03-21 15:41:34 来源: 新华网

  自春灌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春灌现场,加强供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排查春灌相关的线路、台区、机井,解决春灌线路、配变设备安全隐患。同时,为农业排灌报装用户开辟绿色通道,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近期到了蔬菜基地灌溉的时间,大家要对基地内用电设备仔细检查,确保春灌工作正常进行。”

  3月15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三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别德义、袁登喜、吴建兰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别庄村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检查春耕灌溉电力设备情况,保障电力设备运行正常。

  “蔬菜基地的灌溉设备至关重要,感谢你们上门检查设备情况。”四和农业蔬菜基地工作人员代旭东说,在他的蔬菜种植区地头,变压器全部用来为灌溉供电。

  据了解,四和农业蔬菜基地主要种植菜芯、西蓝花、松花菜、包菜等蔬菜,自2016年初投产以来,在电力助力下,灌溉设备越来越智能化,蔬菜年产量也持续增长。

  来到机井房,袁登喜对抽水泵、一体化灌溉机、压缩机等设备进行了“全身体检”,将设备区检查出的隐患点记录在册,并将填好的隐患整改通知单递交至代旭东手中,督导尽快整改。同时,服务队队员还为代旭东和其他种植户发放了便民用电服务卡和用电安全知识宣讲单。

责任编辑: 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