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通伏乡:种植麒麟瓜 走出致富路
2022-03-31 10:23:18 来源: 新华网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3月29日,走进平罗县通伏乡金堂桥村,只见密密麻麻的中拱棚耸立,工人们正在搭建棚架、抛洒肥料,为育苗栽种做准备。

  通伏乡金堂桥村土地多为沙土地,土质疏松、通透性好,适合瓜类生长。为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种植收益,金堂桥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招商引资,引进浙江商人种植麒麟瓜1550亩,总投资2000多万,项目于2022年3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中拱棚搭建720座、350亩,正在进行棚膜覆盖,计划4月上旬完成育苗,6月上旬实现西瓜上市销售,预计实现产值764万元。

  据了解,麒麟瓜特色农业种植项目从今年3月开工至今,已累计用工3300余人次,支付当地群众劳务费用39.6万元。目前已进入育苗期,预计后期的栽植、采收、装卸到瓜园种植结束后,约需用人工27000余人次,可带动当地劳务收入324余万元。

  据通伏乡党委书记吴少兵介绍,2022年通伏乡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四权改革”为契机,着眼于多元化专业化农业服务发展思路,立足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全面打破老旧种植模式,引进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实现了土地集约化管理,水资源高效节约使用,提高了农业产业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