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危急时刻彰显责任担当
2022-04-01 10:22:28 来源: 新华网
<

  3月28日,固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固原市应急管理指挥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对中国石油宁夏固原销售分公司等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对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固原销售分公司在危急时刻践行责任担当,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给予表扬。

  据了解,2月26日凌晨,一辆装载31吨汽油的油罐车行使至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石碑村附近时发生单方侧翻,油箱起火;3月26日下午,一辆装载32吨汽油的油罐车行驶至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四沟村附近时,与相向而行的挂车发生剐蹭侧翻。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和固原市两级应急部门及时响应,组织相关单位投入救援。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积极调动固原销售分公司组员参与救援工作,为救援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技术保障。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固原车队、固原销售分公司部门和部分干部员工共25人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与公安交警、消防救援、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人员并肩作战,在事故第一现场,用沙土对泄漏油品进行围堵,在水枪阵地掩护下进行起吊和倒灌作业,最短时间内完成事故救援。两起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