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01 15:56:38 来源: 新华网
<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4月1日,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团委、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团总支在银川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传承·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聆听英雄事迹、引导团员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阳光下威严屹立的纪念碑记录着先烈的事迹。活动中,青年党团员全体肃立,在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默哀,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青年依次走上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铮铮誓言显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在诗朗诵《英雄祭》的分享和诵读中,大家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业绩,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烈士纪念馆内,大家共同聆听了一个个英雄前辈的为了革命事业、群众生命自我牺牲的英雄故事,回顾了一幕幕感人至深、启迪心灵的历史画面,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清明来临之际,我们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红色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融入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服务群众对美好用电需要上奉献自己的力量。”银川供电公司青年马海勃说。(袁莹 马成虎/文 袁宏彦/图)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