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变“资产”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2022-04-01 17:02:47 来源: 新华网
<

  近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为宁夏共宣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00万元,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宁夏共宣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治锋表示由于企业刚刚完成项目建设,急需流动资金扩大生产。宁夏共宣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烟气脱硝催化剂再生应用项目的企业,烟气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应用,不仅降低了其下游客户采购处置脱硝催化剂的经济成本,还能为企业和社会带来节能环保效益,符合当前绿色金融产业发展政策。了解相关情况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拜访,在一周内顺利完成贷款投放,高效专业的服务也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

  “惠如愿•知惠贷”是中国银行为激励广大小微企业提升专利创造及成果转化的质量,助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而制定的融资服务产品,旨在为拥有高价值专利及潜在高价值专利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专利供需撮合等综合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以中国银行总行“惠如愿”产品为背景,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域特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多年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把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多策并举,切实提升对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质效。

  下一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充分发掘知识产权的经济价值,推动企业实现自有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为科技成长型实体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